新冠疫苗|英逾500萬人已接種兩劑疫苗 周一放寬護理中心探訪限制

新冠疫苗|英逾500萬人已接種兩劑疫苗 周一放寬護理中心探訪限制

社會熱話

廣告

英國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進度理想,當地超過3,130萬人,即46%人口已至少接種一劑新冠疫苗,其中520萬人、即十分一成年人已注射兩劑疫苗,接種工作進度是歐洲最快。

英國周六新增3423人確診,較前一天略為增加,但相較正在對抗第3波疫情的法國和德國等國家,英國的感染率正穩定下降。當地星期六通報只有10宗死亡個案,是去年9月初以來最低。
首相約翰遜形容疫苗接種數字是一個里程碑,呼籲民眾盡快完成接種第二劑。政府表示,英國正順利邁向設定的目標,在4月中前為所有50歲以上人士接種1劑疫苗,並在7月底前為所有成年人注射疫苗。
當局公布,下星期一(5日)起放寬護理中心的探訪限制,由目前只容許一名定期訪客增加到兩名,亦可以有少量的身體接觸和帶兒童出席,令長者可以同更多兒孫共聚天倫。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