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西班牙3人接種阿斯利康後血栓 其中43歲女教師腦出血亡

新冠疫苗|西班牙3人接種阿斯利康後血栓 其中43歲女教師腦出血亡

社會熱話

廣告

歐洲國家接連有民眾接種阿斯利康(AstraZeneca)新冠疫苗後出現血栓,部分人死亡。已暫停接種的西班牙周三公布,正調查3宗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血栓的個案,其中一名居於南部馬貝拉(Marbella)的43歲女子腦出血死亡。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南韓增一人接種阿斯利康後現血栓 為20多歲前線防疫人員
西班牙地區報章《Diario Sur》報道,該名43歲女教師並無長期病患或類似症狀紀錄,她接種疫苗後數小時開始感到不適,前往急症室求醫,稱有頭痛症狀,醫生說是注射疫苗後的正常副作用。報道指,她持續不適,包括頭痛,數日後入院,經掃描檢查發現腦出血,接受緊急手術後不治。
衛生部周三發聲明指,正調查3宗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血栓個案,其中一人死亡,一宗於本周一通報,另兩宗周二通報。聲明指,3宗個案有共同的異常之處,均為血栓與血小板下降有關。這情況可能反映凝血系統異常啟動,而部分位置異常地形成血栓與此有關。

西班牙藥品及健康產品管理局(AEMPS)表示,正與其他監管機構及歐洲藥品管理局(EMA)進行全面調查,以確定血栓與接種疫苗是否存在因果關係;AEMPS並強調,一般人口亦會出現血栓個案。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