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許樹昌聯同歐美專家發文 倡東奧為所有參與者打疫苗

新冠疫苗|許樹昌聯同歐美專家發文 倡東奧為所有參與者打疫苗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聯同英美法等多國專家,在《傳染病國際期刊》發表文章,指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反覆,政府應確保參與東京奧運的所有選手及工作人員都接種新冠疫苗,得到全面免疫,否則不應舉辦。

有關文章指,目前疫情大流行未結束,只處於中段,當前公共衛生問題並非日本控制疫情的狀況,而是在東京奧運會期間及之後,運動員及其他參與者在本地及全球的傳播風險。
相關新聞:復必泰接種年齡降至12歲 委員會專家一致同意
文章又指,奧運期間有多達10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入境日本,不排除部分人感染已知或未知的變種病毒,奧運比賽場地外的傳播是不可避免的,例如今年1月底在埃及開羅舉行的男子世界手球錦標賽,尤其運動員共用酒店房間及設施是高風險區域,團隊成員因檢測呈陽性而被隔離。文章認為,日本必須引入先決條件,為所有運動員、工作人員、媒體及觀眾接種疫苗,降低疫情傳播風險,並繼續實施感染控制及檢疫措施。

東京奧運會現在定於今年7月23日在東京開幕,距離開幕尚餘不足2個月,日本國內反對聲音仍然高漲。根據《日經新聞》最新民調顯示,超過6成受訪者要求取消奧運或再延遲奧運會,只有近3成半受訪者支持如期舉行。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