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輝瑞向美食藥局尋求准打第三針 世衞:安全和效用數據未全面

新冠疫苗|輝瑞向美食藥局尋求准打第三針 世衞:安全和效用數據未全面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輝瑞藥廠表示,正在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尋求對民眾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作為加強劑的批准,世衛再次表明反對接種第三劑疫苗。

輝瑞與德國BioNTech計劃,在周末前完成提交對16歲及以上人士,在兩劑疫苗的基礎上再接種加強針的申請。美國疾控中心(CDC)的顧問委員會預計下星期一開會商討。
輝瑞表示,檢視超過300名在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後5個月和8個月後,再打第三劑人士的情況,他們的抗體水平平均高出3.3倍,第三針的副作用與第二劑相約,包括輕微至中等的疲倦和頭痛等。
輝瑞及BioNTech亦計劃,未來數星期向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及其他地區監管部門提交相關申請。
譚德塞:加強劑安全和效用數據仍未全面
世衛再次表明反對接種第三劑,總幹事譚德塞指,加強劑疫苗的安全和效用數據仍未全面,又指當有不少人仍未獲得首兩劑疫苗的情況下,便有國家展開第三針接種計劃,是涉及道德問題,他強調,全球應團結抗疫,只有一個地方獲得足夠的疫苗,不能克服疫情,並再次呼籲有關國家押後接種第三劑疫苗的計劃,優先協助有需要的國家。

以色列上月開始為公眾打加強劑,至今有逾157萬人打針。美國早前亦宣布下月起為完成接種滿8個月的人打加強劑。
相關新聞:
保護減退 Delta成主流後 CDC︰疫苗效力跌至66%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