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輝瑞莫德納據報供歐盟疫苗加價10%至25%

新冠疫苗|輝瑞莫德納據報供歐盟疫苗加價10%至25%

社會熱話

廣告

輝瑞(Pfizer)及莫德納(Moderna)據報提高歐盟銷售的新冠疫苗價格分別逾10%至25%。

《金融時報》引述輝瑞跟歐盟簽署的新合約指,輝瑞/BioNTech疫苗加價超過25%至每劑19.5歐元,折合約180港元,而莫德納疫苗亦加價13%至每劑25.5美元,即近200港元。
報道引述接近歐盟談判人員的人士指,輝瑞及莫德納是基於自己的產品有效,因此決定加價,歐盟爭取在夏季結束前,完成為七成成年人接種新冠疫苗。
輝瑞以協議保密為由拒絕評論加價報道。
輝瑞莫德納第3期試驗佳
根據第3階段試驗數據顯示,輝瑞及莫德納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比阿斯利康(AstraZeneca)或強生(Johnson & Johnson)開發的疫苗有更高的保護力後,歐盟今年和輝瑞、莫德納達成的協議中,商定2家藥廠在2023年前供應21億劑疫苗的新合約。 

輝瑞上周提高財測,疫苗年度收入調高近三分之一到335億美元,在此之前,該疫苗的銷售有助第2季銷售增加將近一倍。輝瑞執行長Albert Bourla表示,高收入國家的價格「具可比性」,中等收入國家的收費大約一半,低收入國家僅支付成本。輝瑞與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分享利潤,預計疫情結束後會提高疫苗價格。
生命科學諮詢業者Airfinity預測,輝瑞的銷售將達到560億美元,莫德納則可達300億美元,因其在高收入市場占有主導地位。
相關新聞:
新冠疫苗|輝瑞研究:保護率半年後跌至84%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