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長者今起可取「即日籌」 約20名長者接種中心外排隊

新冠疫苗|長者今起可取「即日籌」 約20名長者接種中心外排隊

社會熱話

廣告

全港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今日起向沒有在網上預約的70歲或以上長者派發「即日籌」,長者可可在指定時段,到24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

其中在荔枝角公園體育館的疫苗接種中心外,早上7時45分開始派籌前,已有約20名長者排隊輪候。
獨居長者:不懂得上網所以到場
當中有部分長者由家人或照顧者陪同,現場有工作人員協助。有長者表示,之前曾兩度網上預約都不成功才到場排隊。亦有獨居長者早上約6時到場排隊,表示不懂得上網,所以到場領取即日籌打針。
19間提供復必泰 5間提供科興
統籌疫苗接種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早前指,當局會增加行政支援人手,做好分流措施,維持秩序。提供「即日籌」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其中19間提供復必泰疫苗,另外5間提供科興疫苗。由私家醫院營運的中心及醫管局普通科門診不會派籌,仍須預約。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