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陳肇始:復星復必泰疫苗本周將抵港

新冠疫苗|陳肇始:復星復必泰疫苗本周將抵港

社會熱話

廣告

衞生署下午為參與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舉行簡報會,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亦有到場,表示復星與德國藥廠bioNTech復必泰疫苗將在於本周抵港。今早她有視察中央圖書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指整體接種過程暢順,市民接種疫苗後亦無不適。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聶德權:截至中午逾6萬人預約 佔未來兩周名額8成
陳肇始指,疫苗接種計劃有超過1,000名私家醫生參與,希望醫生3月中前可開始在診所為市民接種疫苗,強調愈快愈好。至於疫苗風險的責任問題,她說
明白私家醫生在細節及操作上有很多疑問,所以舉辦簡介會講解安排、疫苗資訊及其後的監察機制等。而醫護人員的免責問題,亦已在與私家醫生交流會上解釋清楚。
陳肇始又提到在葵青的地區康健中心,會與私家醫生合作,為市民接種疫苗。她指政府鼓勵市民參加醫健通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即醫健通,以儲存參加者的醫療紀錄和接種紀錄。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