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陳肇始:相信市民對接種哪款疫苗心中有數

新冠疫苗|陳肇始:相信市民對接種哪款疫苗心中有數

社會熱話

廣告

國產科興疫苗首批100萬劑運抵本港,明日起接受優先群組預約,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電台節目表示,優先群組最快本周五可在5間疫苗接種中心或18間醫管局門診接種,3月中前可到私家醫生診所接種,現時已有約1500個私家醫生地點報名參與,重申愈多人接種,達到群體免疫的機會愈高,對整體社會有效益,亦可保護到醫療系統。

被問到科興疫苗的整體有效率只有50.66%,市民接種是否能達到群體免疫的效果。陳肇始指,全球疫苗製造商今次都是用了很壓縮時間製作,相信慢慢會有更多數據提供,專家委員會亦會審視,她指接種哪一款疫苗應該根據數據及資訊等作決定,相信市民對接種哪款疫苗心中有數,政府會和港大合作監察接種疫苗後的異常事件,並設通報機制,最重要是確保批核的疫苗安全及有效。
陳肇始:確診數字暫未反映放寬措施後情況
提到本港昨日新增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回升至20宗,陳肇始表示感到擔心,放寬措施是有條件和逐步有序,又指年初一至年初四長假期間,市民多活動及聚集,會為疫情帶來風險,相信年初七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的情況,暫時未反映出來。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