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陳肇始:研放寬已打疫苗市民探病 通關需高接種率

新冠疫苗|陳肇始:研放寬已打疫苗市民探病 通關需高接種率

社會熱話

廣告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電台節目表示,目前已有超過30萬名市民接種第一針疫苗,其中21萬人接科興,9萬人接種BioNTech(復必泰)。她承認當局交代接種疫苗異常個案後,市民決定是否打針是「小心了」。不過,接種疫苗人數最近略有回升,近日有約8成人按預約時間接種科興疫苗,9成多人按預約接種復必泰疫苗。

被問到通關是否接種疫苗的誘因,陳肇始說,誘因是建基於整個社會是否有多些市民接種疫苗,如要有利政府就到海外出行展開討論,本港需要有較高疫苗接種率,至於與內地通關後是否可以豁免檢疫日數,她表示一直有與專家探討。至於可否向已接種疫苗的市民,放寬院舍探訪或探病安排,以加強接種疫苗誘因,她指相關的科學委員會亦有探討相關問題。
陳肇始又指,本地個案在過去幾日一直回落,但強調若掉以輕心,爆發風險仍然存在,希望市民及處所繼續嚴守防疫措施。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