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陳肇始:非8月後停止提供復必泰 未知是否能由私家醫生接種

新冠疫苗|陳肇始:非8月後停止提供復必泰 未知是否能由私家醫生接種

社會熱話

廣告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於9月逐步關閉,社會憂慮是否代表屆時將不會再有復必泰疫苗接種。食衛局長陳肇始今日出席立法會一個委員會時澄清,疫苗中心關閉後不是沒有復必泰疫苗提供,但隨著復星醫藥申請延長復必泰疫苗在攝氏2至8度的儲存期限,相信將來或能由私家醫生接種,但目前仍未確定安排。

對於復星醫藥的申請,陳肇始指,衞生署正向藥廠索取更多資料,之後會交由專家顧問委員會考慮,再經政府審批。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陳肇始:疫苗接種到關鍵時刻 有信心8至9月達五成接種率

陳肇始表示,本港過去14天錄得51宗輸入個案,本地個案基本清零。她又指,上月錄得2宗源頭不明個案,屬於變種個案,導致5人感染,期間為超過8萬人做檢測,暫時未有發現其他人感染。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