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高血壓68歲女子打科興26日後不治 初步解剖死因為急性心肌梗塞

新冠疫苗|高血壓68歲女子打科興26日後不治 初步解剖死因為急性心肌梗塞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展開逾40日,當局今公布再多1人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累計打針後的死亡病例增至15宗,當中13人涉及科興疫苗。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今日(7日)開會討論3宗涉及科興的死亡個案,其中分別有全面解剖報告或初步解剖報告的兩人,委員會均認為死因與疫苗接種均沒有直接關係。

最新公布的68歲女死者,本身患有高血壓、血脂紊亂及甲狀腺功能減退,她上月3日接種科興疫苗後,上月29日離世。死者的初步解剖發現,其死因為急性心肌梗塞,委員會開會討論後認為死亡與接種疫苗沒有直接關係。
至於上月11日在港鐵旺角站暈倒、2日後不治的67歲男子,其全面解剖報告顯示死因為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引致的急性心肌梗塞,其他檢驗報告亦未發現有可能因疫苗而引起的免疫反應,故此委員會認為他的死亡與疫苗接種沒有因果關係。餘下一宗個案,是一名最近被診斷患高血壓的62歲男子,他上月8日接種科興疫苗後,上周五(2日)離世,委員會將會在獲得相關初步解剖報告後,進行因果關係評估。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