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58歲患有高血壓女子昏迷送院死亡 10天前接種第二劑疫苗

新冠疫苗|58歲患有高血壓女子昏迷送院死亡 10天前接種第二劑疫苗

社會熱話

廣告

衞生署表示,昨日下午4時接獲醫管局報告一宗懷疑接種疫苗後的死亡事件。涉事58歲女子本身患有高血壓及肥胖,在家中不省人事,送往聯合醫院接受治療,其後死亡。根據醫管局的資料,初步臨床診斷為蛛網膜下腔出血及心搏停止,曾於4月13日接種第二劑科興新冠疫苗。

聯合醫院證實該病人周四傍晚約6時暈倒昏迷,入院急症室搶救後轉送內科及老人科,情况持續惡化,至昨凌晨2時許不治。她於3月16日及4月13日接種兩針科興,已根據機制向衞生署呈報個案。據醫管局資料初步臨床診斷為蛛網膜下腔出血及心搏停止。
衞生署正就事件向醫管局獲取進一步資料,現時未有臨床證據顯示與疫苗接種有關。會按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所通過的風險傳達計劃公布接種新冠疫苗的嚴重異常事件。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