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CDC研究:Delta肆虐下 疫苗效力得番66% 

新冠疫苗|CDC研究:Delta肆虐下 疫苗效力得番66%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周二發表研究報告,指在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株Delta成為主流之後,新冠疫苗的防護力大跌25個百分點,降至66%。

CDC研究了去年12月至今年8月中旬,當地6個州份共逾4,000名醫護人員的數據,當中83%人完成疫苗接種。已接種者中,65%注射輝瑞(Pfizer)/BioNTech疫苗、33%注射莫德納(Moderna)疫苗,其餘2%注射強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
報告指出,在Delta肆虐之前,上述已打針的護理人員,免受新冠病毒感染的效果為91%,但自Delta在夏季成為主流後,疫苗的防護效果便跌至66%。但研究人員強調,上述結果並非由Delta肆虐這單一原因導致,疫苗防護力本身會隨時間減弱這因素,亦須一併考慮。

CDC同日亦公布了另一項研究,顯示沒有接種新冠疫苗者的感染率,較接種者高近5倍,住院率更高29倍。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CDC:無接種者入院率高29倍 福奇料更多疫苗獲全面批准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