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 │ 聶德權:約5.18萬人已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

新冠疫苗 │ 聶德權:約5.18萬人已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

社會熱話

廣告

新冠疫苗接種計畫於上月展開,負責統籌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目前已有5.18萬名市民接種第一劑北京科興疫苗,累計分別有25.6萬人受9.6萬人預約接種科興疫苗及復星/BioNTech的復必泰新冠疫苗。

截至昨日傍晚,有1,350名私家醫生完成手續,登記參與疫苗接種計劃,接種地點分布在1,860間私家診所,其中1,000名醫生已預訂首批科興疫苗,其中880人已收到貨,涉及超過60,000劑,另外百多名私家醫生亦會在近一至兩日收到疫苗。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在前日和昨日分別為市民接種了6,800及6,900劑疫苗,即是合共超過1.3萬人接種,單日接種量比5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接種總量多。
對於早前有一名老翁接種科興疫苗後兩日死亡,聶德權回應指,專家認為死者的死因與曾打疫苗無直接因果關係,又強調要看科學實證,重申科興及復必泰疫苗都經過顧問專家委員會審視,證明安全有效、符合品質要求,呼籲市民毋須擔心。

聶德權又承認,該宗死亡事件被傳媒搶先報道,但指政府已在第一時間開誠布公,並公開透明地向市民大眾交代事件,強調會按同一原則處理每宗個案,開誠布公向市民交代,承諾加強各方溝通和改善通報機制。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