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 半數受訪者認為 打針助回復正常生活

新冠疫苗 半數受訪者認為 打針助回復正常生活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昨踏入第102日,累計約155.7萬人已接種最少一針,佔適齡接種人口約23.7%。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上月20至27日透過電話形式,訪問705名成年港人,提到3個鼓勵市民打針的方法時,有67.9%受訪者同意「一劑一日假」,其次為47.7%人認同可免檢疫往大灣區,最後的是獲得現金獎,只有37.1%受訪者同意。
 

調查又顯示,50.2%人同意愈多市民接種疫苗後,生活就能愈快恢復正常,但37.4%人不同意。此外,93.2%受訪者認為自己頗做足或非常做足防疫措施,惟47.8%人對自己感染新冠肺炎有不同程度的擔心、38.8%認為防疫措施應維持不變,兩項結果均於4月同類調查相若。
醫生稱健康童可放心接種
政府放寬復必泰疫苗接種年齡下限至12歲後,詳情最快本周公布。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床副教授葉柏強建議,讓兒童在熟悉的環境或讓家長陪同打針,以減低不安。香港兒科醫學院院長謝詠儀亦稱,健康兒童可放心接種,有感冒或發燒就應待康復後再打針,惟曾有嚴重急性過敏或免疫系統失調等兒童,則應先諮詢醫生。

另外,香港兒科醫學院分析約400名兒童患者,發現九成均被家庭成員感染,呼籲成年人包括教師應接種保護兒童。瑪嘉烈醫院兒童傳染病科顧問醫生關日華透露,不少確診兒童康復後肺功能減弱,更有人出現「類川崎症」等嚴重併發症,需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半個月。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