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何栢良:油尖旺應全區強制檢測 倡高危行業居民禁足

【新冠肺炎】何栢良:油尖旺應全區強制檢測 倡高危行業居民禁足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表示,油尖旺區已成傳播黑點,過去幾日確診個案愈來愈多,而過去兩日接受強制檢測的區內居民累計有7,100人,相信仍未覆蓋所有居民,他認為政府應盡快要求整區居民接受強制檢測,又建議首輪強制檢測後5天,要立即啟動次輪強制檢測,亦要考慮對從事高危行業的居民,實施禁足令。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林鄭:港去年經濟預料收縮6.1%
何栢良解釋,這區大部分都是舊樓,住客有很多地盤工友及少數族裔,他們與地盤群組有一定關係,若等到有個案才檢測,便會慢過病毒周期,繼續落後於疫情形勢,相信病毒會傳播出去,附近地區都會受影響。

挪威近30名長者接種疫苗後死亡
另外,當局的疫苗接種計劃專責工作小組今日會開,對於挪威有近30名80歲長者在接種美國輝瑞藥廠與德國BioNTech研製的新冠疫苗後死亡,何栢良認為,暫時看不到有任何原因顯示有安全隱患,挪威有540萬人口,80歲以上佔4%,以這數字推算,每年約有4萬宗正常死亡個案,70%為80歲以上人士,因此過去3周接種疫苗的時期內,理論上即使無接種疫苗的80歲以上長者,也有200至300宗正常死亡個案。外界宜冷靜看待數據,不用嚇自己。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