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俄淋巴癌女子病毒變異18次 或屬新毒株

【新冠肺炎】俄淋巴癌女子病毒變異18次 或屬新毒株

社會熱話

廣告

俄羅斯或出現新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株。當地一名患淋巴癌的47歲女子去年4月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直至9月才完全康復,專家分析其新冠病毒的基因排序,發現在她患病的5個月期間,其體內的新冠病毒有多達18次變異,其中兩次變異與丹麥水貂的病毒變異相同,另有一些變異與英國變種病毒株的相同,其他變異則有其獨特之處。專家指,該名女患者的病毒出現這樣多種變異,可歸類為另一變種毒株。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日本擴大緊急狀態至11都府縣 暫停與11國家及地區商務旅客往來
基因工程專家沃爾奇科夫(Pavel Volchkov)對莫斯科報章《Izvestia》表示:「在俄羅斯發現的新變種病毒株,與英國變種病毒株屬同一組別,它們有相同的變異,但(俄羅斯毒株)也有新的變異。」
研發Sputnik V新冠肺炎疫苗的Gamaleya中心的總監金茨堡(Alexander Gintsburg)周一受訪表示,俄羅斯很可能已出現新的變種病毒株。他說:「如果英國、南韓及巴西已有變種病毒的話,我們預計亦終會出現有不同特性的俄羅斯變種病毒株,(俄羅斯)地域更大,新毒株早該就發現。」

患者免疫力弱 新冠病毒快速變異
對於癌症病人受感染後,病毒在其體內出現多次變異,病毒學家克留奇科夫(Nikolai Kryuchkov)接受莫斯科報章《MK》訪問指,在免疫系統變弱的人體內,新冠病毒會出現快速變異,該名化療期間受感染的淋巴癌女病人就是一例,「專家已發現在免疫力弱的人體內,新冠病毒變異的速度,比在一般人體內快幾倍」。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