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傳日本首都圈周六實施緊急狀態 籲民眾晚上8時後免外出

【新冠肺炎】傳日本首都圈周六實施緊急狀態 籲民眾晚上8時後免外出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因應冬季的新冠肺炎疫情擴大,日本首相菅義偉周一表示,考慮本周內對首都圈一都三縣再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富士電視台新聞網(FNN)引述接近菅義偉的消息人士指,緊急狀態擬於本周六零時起生效,為期約1個月。報道指,菅義偉本不想再頒布緊急狀態,因為將對經濟帶來極大影響,但新年期間確診病例急增,因此傾向發布。
NHK報道,首都圈一都三縣,包括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和神奈川縣的首長協商,共同實施「緊急事態行動」,包括呼籲民眾從本周五起,晚上8時後避免不必要外出、餐飲業打烊從晚上10時提早至8時、籲公司及企業對徹底實施僱員在家工作、公立學校實施網上教學、暫停合唱等有飛沫噴飛風險的活動,暫定至本月31日。

首相:先打疫苗
另外,菅義偉表示,最遲從2月下旬起開始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將以醫護、高齡長者、護老院舍員工等優先接種,菅義偉說,「我也會率先接種」。他並重申,日本政府有決心辦好今夏的東京奧運,將做好萬全的防疫措施。
另外,因應變種病毒擴散,菅義偉稱,將強化入境管制,包括現在開放商務人士往來、即實施「商務通道」的國家,若發現其出現變種病毒,將立即停止商務往來。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