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內地一周增757本地確診 春運回鄉須持7天內檢測陰性證明

【新冠肺炎】內地一周增757本地確診 春運回鄉須持7天內檢測陰性證明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日就農曆新年前後疫情防控情況舉行記者會,會上指出,內地近一周新增757宗本地確診,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亦是10個月以來最多,近期多地出現的聚集性疫情大多發生在農村,部分在同一省份或城市出現多條傳播鏈,防控任務依然艱巨繁重,而隨著農曆新年臨近,人員流動增多,疫情傳播風險進一步加大。
會上又提到,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民政部等6個部門正展開「迎新春送溫暖、穩崗留工」行動,從「送溫暖留心」、「強政策留崗」、「穩生產留工」及「優服務留人」4個方面,鼓勵農民工等離鄉工作者留在就業地安心過年。國家衛健委更要求,若一定要回鄉過年,必須持7天內核酸陰性檢測報告,回鄉後由基層政府對其進行網格化管理。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