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5197萬人染疫 美國17州住院率創新高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5197萬人染疫 美國17州住院率創新高

社會熱話

廣告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5,197萬,累計有逾128.1萬人不治。

據《紐約時報》統計數據顯示,過去一周,美國每天平均有12.3萬宗確診病例,較兩周前的平均水平急增69%。周二,全美新增139855宗確診,49個州和地區的感染數字上升。據COVID Tracking Project,當地周二累計有逾6萬人住院,全國17個州住院率創新高,部分州份的病床爆滿,醫療體系面臨崩潰。
艾奧瓦、堪薩斯、明尼蘇達、密蘇里、蒙大拿、北達科他、德克薩斯、猶他和威斯康星等州份的醫院,已經處於不堪重負的邊緣。多個州的官員警告說,如果確診個案繼續增加,衞生保健系統將面臨危險的壓力。
北達科他州的醫院系統已達到100%滿載率,州政府允許測試結果呈陽性的醫護人員留在醫院工作,為其他患者提供治療服務。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