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6879萬人染疫 加拿大對輝瑞疫苗批出使用許可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6879萬人染疫 加拿大對輝瑞疫苗批出使用許可

社會熱話

廣告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6,879萬,累計有逾156.7萬人不治。其中加拿大至今累計有逾43.8萬人染疫,累計12,993人不治。

加拿大衞生監管部門,向輝瑞藥廠(Pfizer)與德國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所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批出使用許可。並形容是國家抗疫的里程碑。
有關部門表示,全面及獨立檢視數據後,認為該疫苗在安全性、功效及品質方面,符合嚴格要求。
總理杜魯多表示,加拿大共向藥廠訂購2,000萬劑疫苗,若有需要可訂購多5,600萬劑,本月將有24.9萬劑疫苗運到加拿大。有官員指,全國有14個疫苗分發點,配備所需的冷藏系統。醫護人員及長者等將獲優先接種。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