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再多3宗無源頭個案 涉16人家庭聚會及多間食肆

【新冠肺炎】再多3宗無源頭個案 涉16人家庭聚會及多間食肆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今日新增8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有3宗屬於源頭不明病例,涉及3名男子及多間食肆。第5126宗的33歲無業男子住在北角,在本月1日、即中秋國慶節日去過住在黃埔親戚的家庭聚會,涉及16人,2日去過太古城中心百老匯戲院看戲,期間有佩戴口罩,並光顧炮台山的傷心酸辣粉進食。

至於第二及第三宗源頭不明個案,是一名43歲男子(第5132宗)及22歲的男學生(第5133宗)。該名43歲男子在尖沙咀帝苑酒店3樓一間越南餐廳做樓面,其6名樓面同事需要檢疫,而其他同事亦要作檢測;22歲的男學生與家人居於屯門龍門居15座,在傳染期曾在屯門新墟高富餐廳吃早餐,定期到仁愛堂鄭耀源紀念健體中心做健身,他於本月1日與朋友到滔滔甜品吃飯;本月3日去過新墟譚仔三哥吃飯;本月4日到屯門龍門居雲貴軒及井財街金銘餐廳吃飯,當局向以上食肆派發樣本瓶為員工檢測。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現3宗源頭不明個案並非好兆頭,呼籲市民繼續保持社交距離以及保持個人衛生,又說近日個案不少都有很多社交活動行蹤,擔心容易導致病毒傳播。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