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北海道疫情擴大 札幌雪祭或改網上舉行

【新冠肺炎】北海道疫情擴大 札幌雪祭或改網上舉行

社會熱話

廣告

日本冬季的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原訂明年2月舉辦的北海道札幌雪祭很難在會場製作雪雕,這將是1950年第一屆雪祭舉辦以來首度不在會場製雪雕。

共同社報道,受疫情擴大影響,北海道札幌市市長秋元克廣周四在記者會上表示,明年2月的札幌雪祭考慮放棄在會場製作雪雕,正研擬替代方案,包括是否採取網上展出的模式。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158萬人不治 美FDA委員會建議准使用輝瑞疫苗
秋元說,就目前來看,很難招攬遊客到雪祭會場觀賞,但雪祭是札幌市冬天代表的活動,期盼藉由網上播放雪雕的方式不使這項活動中斷。
由札幌市等單位組成的札幌雪祭執行委員會預定下周正式決定替代方案的內容。札幌雪祭執行委員會今年6月宣布,明年札幌雪祭不製作大型雪雕,規模縮小。

以北海道札幌市大通公園為主會場的札幌雪祭往年都能吸引海內外遊客逾200萬人前來欣賞,札幌市估計雪祭能帶來約650億日圓經濟效益。今年2月舉辦時,吸引約202萬1,000名遊客,比去年少71萬6,000人。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