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張建宗:已展開緊急立法工作允緊急使用經證明安全有效疫苗

【新冠肺炎】張建宗:已展開緊急立法工作允緊急使用經證明安全有效疫苗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務司長張建宗撰寫網誌,他稱全港市民盡快接種疫苗,對本港回復正常生活至為重要。他說,政府目標在明年內為大部分香港市民提供疫苗,透過由政府主導的疫苗注射計劃讓市民以自願形式免費接種。首批疫苗會優先為醫護人員、長者、長期病患者、安老或殘疾院舍員工等高風險群組接種。為加速疫苗在香港的註冊程序,讓疫苗盡早能於本港使用,他說政府已展開緊急立法的工作,容許在香港緊急使用任何經證明安全及有效的疫苗。

復星BioNTech疫苗由歐洲生產
張建宗續稱,政府已與科興控股(Sinovac)達成初步協議,目標是向香港提供750萬劑量的疫苗,第一批100萬劑量的疫苗最快可望於下月到港。政府亦與復星醫藥達成協議,將會取得最多750萬劑量由復星與德國藥廠BioNTech合作研發的mRNA疫苗,供港的疫苗將於歐洲生產。首批100萬劑量的疫苗預計最快明年首一季交付。以上兩款疫苗,在每人接種兩劑的情況下,採購量足夠覆蓋全港人口。政府亦將購入750萬劑由阿斯利康(AstraZeneca)及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疫苗。有關疫苗預計最快明年第二季尾開始分批抵港。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