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政府採購復星與BioNTech研發疫苗據指歐洲製造

【新冠肺炎】政府採購復星與BioNTech研發疫苗據指歐洲製造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府與兩間藥廠達成協議,採購兩款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其中科興控股最快下月首批100萬劑量疫苗會到港。另一款為內地復星與德國藥廠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首批100萬劑量疫苗,預計最快明年第一季交付。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早表示,由內地復星同德國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由於涉及冷藏技術,日後或需中央接種。至於可存放於普通溫度的新冠疫苗,則可安排私家醫生協助注射。特區政府洽談採購協議時,主要是與復星接洽,據悉疫苗是在歐洲製造。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記者會提到有關疫苗時表示,是復星、德國藥廠BioNTech及輝瑞(Pfizer)採用核糖核酸技術研發的疫苗。政府晚上發出的新聞稿就指出,輝瑞為BioNTech中國大陸及港澳台地區以外區域的合作夥伴。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