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新冠病毒併發急性支氣管肺炎 日本輕症男患者猝死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併發急性支氣管肺炎 日本輕症男患者猝死

社會熱話

廣告

新冠病毒導致嚴重併發症,可能致命。日本神奈川縣一名50多歲男性輕症患者,確診後被當局安排入住酒店療養,詎料2天後猝死,神奈川縣府周六晚公布,其死因為「新冠病毒引發急性支氣管肺炎」。

日本放送協會(NHK)等媒體報道,該名50多歲男子本月4日發燒,8日確診,9日起住進縣政府安排的酒店療養,11日死亡。他沒長期病患,11日上午透過APP回報有頭痛、倦怠感,當天下午3時並沒有回報,之後電話不通,護士等人當晚8時許前往探望,發現他倒臥房內,已無呼吸心跳。
病情急轉直下
縣府表示,該男子死前2天起血氧濃度時高時低,11日上午約86%,是必須接受醫生診治的數值,但因他沒覺得呼吸困難等,決定持續觀察,未安排就診。
對於護士等花了這麼長時間才前往探視,縣政府表示「深感責任重大」,從聯絡不上到前往探視,相隔約4小時,縣府表示,會展開調查,並致力確保不再發生類似情況。

縣府表示,未來療養中的患者血氧濃度降低時,將立即報告醫生;如果無法跟患者聯絡時,也會盡速前往房間探視。
神奈川縣政府醫療危機對策本部室室長篠原仙一指出,不要以為是輕症,仍有必要盡速確認患者是否沒問題;並稱政府將聽取專家意見,彙整出改善措施。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