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日本研發紫外線裝置 照射30秒可致病毒傳染力「幾乎消失」

【新冠肺炎】日本研發紫外線裝置 照射30秒可致病毒傳染力「幾乎消失」

社會熱話

廣告

日本廣島大學前日公布,已確認被認為對人體影響較小的波長222納米紫外線具消除新冠病毒傳染力的效果。與一般用於殺菌和抑制病毒、波長為254納米的紫外線相比,波長為222納米的紫外線被科學界認為導致皮膚癌等風險較低。共同社報道,東京的牛尾電機公司研發出只照射接近這一波長紫外線的「Care222」裝置,將於本月推出市場。該公司與廣島大學聯合測試該裝置對殺滅新冠病毒的效果,結果顯示,對著附在膠板上的新冠病毒照射波長222納米的紫外線30秒後,病毒傳染力幾乎消失。

然而,因暫未驗證這種紫外線對人體是否絕對安全,廣島大學建議民眾在四周無人的情況下才使用,該大學醫院助教北川浩樹指:「在辦公室和洗手間等人多出入的場所,可以考慮使用感應裝置,等人離開後才照射。」
醫療機構目前對診症室和病房等進行人工清潔消毒,據稱同時使用該紫外線裝置,可取得更好的預防病毒傳播效果。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