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明日轉冷易播毒 何栢良籲「社交戒嚴」

【新冠肺炎】明日轉冷易播毒 何栢良籲「社交戒嚴」

社會熱話

廣告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表示,本港新冠肺炎個案近日雖無急增,但本地病例和源頭不明個案未見回落,預計源頭不明個案會持續一段長時間,明年之前大幅回落至單位數的機會較小,但由於明日天氣開始轉冷,容易令人打噴嚏和咳嗽,病毒亦更容易傳播,他呼籲市民應該採取「社交戒嚴」,外出時不要除下口罩,亦不要拉下口罩食煙和喝東西;此外,他建議政府應該在執法上「加辣」,同時執法時需要一致。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彩雲邨明麗樓4人確診 當局向居民派樽
對於政府表示最快下月有疫苗供港,何栢良指是好消息,並呼籲市民應以科學態度考慮是否接種疫苗,不要將接種安排「政治化」。他又說,內地的滅活疫苗研發技術可以說是領先全球,雖然尚未有第三期臨床研究數據,但相信再過數周便會有相關數據。
天文台預計,一股強烈的冬季季候風會在未來數日持續影響華南沿岸,本周天氣轉涼,最低氣溫大約維持13度至15度。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