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昨單日破百 梁子超:疫情一周前已明顯反彈

【新冠肺炎】昨單日破百 梁子超:疫情一周前已明顯反彈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出現反彈趨勢,昨日單日再現破百宗新增確診個案。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疫情其實從一周前已明顯反彈,當時源頭不明,或與其他個案相關的本地個案,7日平均數都較對上一周增加約50%。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林鄭:大廈污水連續3日有毒須強檢 深水埗成第二個檢疫小區
梁子超認為,目前難以放寬即將到期的社交距離措施,指疫情拖得愈久,愈容易出現大型傳播,令社會資源及市民的忍耐力枯竭,提醒市民若有特別高風險因素,應及早接受檢測,保護家庭及社區。他指當局若在較多劏房或「三無大廈」發現有確診個案,應盡早檢視大廈喉管,了解有無垂直傳播風險,避免引發一連串爆發。
梁子超又建議政府,考慮進一步收緊戶外口罩令,例如運動時不獲豁免,亦要再與商界討論控制商場人流,並檢討地盤等大型工作地點的檢測安排。出現爆發的工作場所,員工只做一次檢測並不夠,即使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一樣有感染風險。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