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比利時聖誕老人成超級播毒者 訪老人院傳染157人18死

【新冠肺炎】比利時聖誕老人成超級播毒者 訪老人院傳染157人18死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比利時安特衛普省莫爾(Mol)一間老人院爆疫,一名聖誕老人成為超級傳播者,本月初探訪該院後確診,結果有121名院友和36名職員染疫,至今約有18名院友染疫死亡。
相片可見,扮演聖誕老人的男子與助手均有戴口罩,他在探訪老人院3天後病毒檢測呈陽性,老人院陸續為院友和職員做檢測。有長者在確診後死亡,而在平安夜和聖誕節再有5人病逝,最少一人須輸氧氣。聖誕老人、籌辦今次活動的單位和工作人員均為事件感到難過。據悉,雖然聖誕老人有戴口罩,但部分院友並無戴,而且也無與聖誕老人保持2米社交距離,更近距離拍照。
不過,比利時魯汶大學(KU Leuven university)病毒學家Marc Van Ranst質疑聖誕老人是傳播者,即使超級傳播者也無可能一次過感染那麼多人。他認為可能院內通風不足,導致擴散。但無論如何,在疫情期間安排聖誕老人探訪,是「愚蠢」的想法。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