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法國意大利確診個案再創新高 艾奧瓦成美國死亡率最高州份

【新冠肺炎】法國意大利確診個案再創新高 艾奧瓦成美國死亡率最高州份

社會熱話

廣告

法國的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當地周五新增逾4.2萬宗確診,連續第二日創單日新高,新增死亡個案近300宗。

總統馬克龍表示,法國至明年夏天之前,仍需與新型冠狀病毒共存,現階段只能透過減少社交生活,以減低病毒的傳播速度。
意大利周五新增超過1.9萬宗確診,亦是連續第二日創新高,另外新增91宗死亡個案。意大利過去數周的感染人數急升,受疫情影響的地區比第一波更廣,倫巴第大區仍是疫情最嚴重區域。
在全球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白宮抗疫小組的報告指出,20多個州份的疫情升溫,當中艾奧瓦(Iowa)成為全國感染率及死亡率最高的州份,當地每10萬人,就有237宗新個案及2.8人死亡。
根據路透社的數字,全球至今接近4,200萬人染疫,超過114萬人死亡。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