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港增7宗確診 40歲機場飛機維修工源頭不明

【新冠肺炎】港增7宗確診 40歲機場飛機維修工源頭不明

社會熱話

廣告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今日新增7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6宗為輸入病例,1宗為源頭不明個案,患者為一名40歲男子。他在機場從事飛機維修工程,期間有與貨運人員接觸。他與家人居住在錦田水流田村,在潛伏期間因工作需要與機組人員接觸,傳染期間亦曾到Megabox。此外,本港今日暫有少於10宗初步陽性個案。

該名40歲男子最後上班日期為上月27日,傳染期間雖然沒有上班,但有陪小朋友去過多個球場培訓,患者自己並無落場,包括上月28日曾訪九龍灣公園足球場、29日到馬鞍山恆安運動場、31日到天水圍天瑞邨足球場及石門賽馬會傑志中心,本月4日亦到過摩士公園足球場,主要有兩三個球隊去2、3個地方練習。
此外,患者於上月28日亦曾到Megabox的餐廳「Pepper Lunch」及玩具反斗城,31日曾與家人到元朗448農莊,家人於當處過夜,惟病人自己未有。
其兩名小朋友分別於聖公會天水圍靈愛小學及錦田聖約瑟幼稚園就讀,就讀幼稚園學童有喉痛,另一名家人亦有發燒、幼童經檢測後陰性,另一家人仍等候結果,已將3人送院。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