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美國動物園大猩猩確診 全球首宗靈長類動物染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美國動物園大猩猩確診 全球首宗靈長類動物染新冠病毒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美國加州聖迭戈野生動物園(San Diego Zoo Safari Park)最少有2隻大猩猩感染新冠病毒,相信是全球首宗有靈長類動物染新冠肺炎。報道指,其中兩隻在本月6日開始咳嗽,遂收集牠們糞便樣本做病毒檢測,美國農業部獸醫實驗室昨日證實牠們檢測呈陽性,另一隻也出現病徵,由於3隻大猩猩與另5隻如一家人同住,當局推測全部8隻大猩猩也染疫。
園方稱,染疫大猩猩與一隻「首領」大猩猩同住和由牠領導,遂會繼續讓8隻大猩猩同住一處。染疫大猩猩除了鼻塞和咳嗽,情況良好,園方給牠們維他命和流質食物,並用特別治療。初步認為園內照顧動物的一名員工染疫,但並無症狀,而他在照顧大猩猩時全程都有戴口罩。

大猩猩DNA與人類有98.4%相同
之前只水貂、獅子和老虎等動物感染新冠肺炎,這是首次發現類人猿動物染疫,並未知牠們會否有嚴重反應。野生專家關注大猩猩受新冠病毒感染,因瀕臨絕種的大猩猩的DNA有98.4%與人類相同,並且是群居動物。聖迭戈野生動物園的染疫大猩猩屬於西部低地大猩猩,其數目在過去20年減少逾60%。園方表示,如果大猩猩出現如人類的嚴重病徵,將會對牠們施以人類的治療方法。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