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美國現首宗打Moderna疫苗後嚴重過敏個案

【新冠肺炎】美國現首宗打Moderna疫苗後嚴重過敏個案

社會熱話

廣告

新冠肺炎疫情繼續肆虐全球,據統計網站Worldmeter的最新數字,全球過去一日新增47.2萬人確診,累計確診人數增至逾8,021萬人,死亡人數增至逾1,757萬人。在疫情公布最嚴重的美國,當局上周繼輝瑞疫苗後,亦批准緊急使用Moderna(莫德納)疫苗。不過,根據《紐約時報》報道,美國出現首宗接種Moderna疫苗後的不良反應報告,事主是一名波士頓醫生。

報道指,該名波士頓醫生在當地時間周四接種Moderna疫苗後,數分鐘出現嚴重過敏反應,包括頭暈及心跳加速,他隨即自行注射腎上腺素劑,並被送往急診室進行治療和觀察,目前已經康復出院。
據了解,美國現時已有逾110萬人接種新冠疫苗,而聯邦機構正在調查至少6宗涉及美國輝瑞藥廠及德國BioNTech合作研發疫苗的過敏反應病例,包括紐約市一名醫護人員在接種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