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美國911悼念儀式因疫情縮減 改播錄音誦讀遇難者名字

【新冠肺炎】美國911悼念儀式因疫情縮減 改播錄音誦讀遇難者名字

社會熱話

廣告

今日是美國911襲擊事件19周年,當地將會有儀式悼念死者,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悼念活動規模縮減。

在紐約的911紀念廣場仍然會舉行悼念和默哀儀式,副總統彭斯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將出席,但由死者家屬在現場誦讀每名遇難者名字的環節,會改為播放錄音,主辦單位解釋是想減少人群接觸。
有家屬指因應疫情,不打算出席悼念活動,是19年來首次。總統特朗普及拜登,亦計劃到賓夕法尼亞州當年被騎劫客機失事墮毀的地點,出席悼念活動,但兩人會分別於上午及下午到場悼念。
2001年9月11日美國時間早上,4部客機先後被恐怖分子騎劫,其中兩部分別撞向世貿中心南及北翼大樓,一部客機撞向五角大樓,另一部就在賓夕法尼亞州郊區墜毀,近3,000人死於襲擊。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