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英國首名確診者遇意外身亡 曾自稱是戰勝病毒的「活生生例證」

【新冠肺炎】英國首名確診者遇意外身亡 曾自稱是戰勝病毒的「活生生例證」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能戰勝新冠病毒,終亦逃不過死神召喚。英國《太陽報》周日報道,相信是英國最早確診新冠肺炎的青年里德(Connor Reed),上月25日被發現倒斃在北威爾斯的大學宿舍裡,終年26歲。
報道指,里德熱愛中國語言文化,去年11月在武漢一間學院擔任英文教師時感染新冠肺炎,初時出現感冒病徵,其後情況惡化,因咳嗽嚴重、喉嚨痛、呼吸困難等須入院治療,留院兩周後康復。報道指,里德康復後曾受訪,稱治療期間不想服食抗生素,只靠飲由熱威士忌與蜜糖調製的熱飲來紓緩喉嚨痛,又稱自己是感染新冠肺炎能存活的「活生生例證」,豈料康復不到一年卻在意外中喪生。

母親:兒子中招後吃盡苦頭
里德母親受訪稱,兒子到中國短短數年,便能說得一口流利中文,但自從在中國感染新冠肺炎後便「吃盡苦頭」,「忍受封鎖措施的時間比任何人都多」,「武漢16周、澳洲2周、英國3周」,捱過了共21周的封鎖措施,返回英國繼續學業。母親說,里德到班戈大學(Bangor University)修讀一個關於中國語文的學位課程,結果倒斃宿舍,「看來屬悲劇意外」。北威爾斯警方指,初步判斷里德死因無可疑,之後將驗屍確定死因。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