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英政府擬下月1日開展大規模疫苗接種 醫生組織狠批「太多假設」

【新冠肺炎】英政府擬下月1日開展大規模疫苗接種 醫生組織狠批「太多假設」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假希望?儘管輝瑞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第三階段測試初步結果顯示疫苗具逾90%保護效用,但其他疫苗研發仍未有具體測試數據,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便計劃在下月1日開展大規模新冠疫苗接種計劃,衛生官員預計,監管機構批准疫苗上市後,每周可供應逾120萬劑疫苗,全國逾1,200間接種中心(主要為普通科診所)正就計劃做準備,普通科醫生若參加計劃, 每劑疫苗可獲12.58英鎊(約128港元)政府資助。衛生大部夏國賢早前承諾,衛生部門會日以繼夜工作,讓全國民眾接種到疫苗,接種地點一星期7日每日朝8晚8運作,假日如常開放。

醫生轟計劃基於推算
約翰遜政府展示一片「接種疫苗願景」,有醫生組織批評計劃「不可能」、「不切實際」、「無理設下(接種計劃開展)限期」。普通科醫生組織「本地醫療委員會」(Local Medical Committees,LMC)憂慮,每劑12.58英鎊的政府補貼未必足夠支付額外成本,醫生若拒參加計劃,恐遭處罰或視作違規。伯克郡、白金漢郡以及牛津郡LMC則對計劃的「穩定性」和「接種能力」表示「深切憂慮」。
薩里及薩塞克斯LMC醫療總監泰曼斯(Darren Tymans)則指,當局只是基於醫學研究的推算來擬定計劃、太多假設,不但浪費醫護時間去「冒損失巨大的風險」,也超出醫生可控制範圍。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