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華府專家倡打半劑莫德納疫苗 讓接種人數倍增

【新冠肺炎】華府專家倡打半劑莫德納疫苗 讓接種人數倍增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美國上月中開始為前線醫護及長者等接種新冠疫苗,但至今接種人數遠少於原訂目標。華府負責加快疫苗研發及接種的「曲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其首席科學顧問斯勞伊(Moncef Slaoui)周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訪問時表示,衛生官員正研究讓大部分民眾注射半劑疫苗,以加快接種進度。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東京都連續3日新症超過800 菅義偉:考慮本周內對首都圈頒布緊急狀態
斯勞伊表示:「為18歲至55歲人士接種莫德納疫苗,須注射兩劑,只要每次注射時把每人的劑量減半,便可以達到利用我們現有疫苗、為多一倍的人接種的目標。我們知道,100微克劑量的疫苗可產生相同的免疫反應……因此,我們正與莫德納以及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磋商,是否注射半劑,當然最終會由FDA決定。」

福奇轟「違反科學」
但斯勞伊亦強調,倘在缺乏測試數據支持下決定注射半劑疫苗,會是「錯誤」。華府傳染病專家福奇同日在全國廣播公司(NBC)節目上批評此做法「違反科學」,無法解決目前問題。他強調,美國並非疫苗不足,而是未能做到讓人們接種。
衛生部官員早前提出,目標為去年年底前為2,000萬民眾接種疫苗,但根據疾控中心(CDC)公布的最新數字,截至上周六(2日),只有約420萬人接種,遠落後於目標。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