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袁國勇稱第四波疫情似乎已開始 倡強制檢測有病徵人士

【新冠肺炎】袁國勇稱第四波疫情似乎已開始 倡強制檢測有病徵人士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府專家顧問之一、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本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上升,由每日1宗升至約20宗,認為按照目前疫情趁趨情況,本港周圍都出現零星個案,「似乎是第四波開始」。他說本港疫情都是外來輸入,第一波由武漢、第二波由歐美地區、第三波由菲律賓等地、目前第四波似乎由尼泊爾輸入,他認為政府防疫措施未能做到滴水不漏,本港需開始考慮對所有有病徵人士強制檢測。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消息:港今增約26宗確診個案
對於強制檢測所有具病徵人士,袁國勇稱與政治及人權無關,指現時機場對所有入境人士已進行強制檢測,當中還要包括無病徵人士。此外,袁國勇表示疫情反彈因為政府控制不到高危地方,包括酒吧、跳舞及Staycaution無戴口罩人士,他認為聖誕節即將來臨,當中可能輸入大量個案,他建議政府考慮延長檢疫期,包括首先在酒店隔離在14天,之後在家居隔離7天,在第二十日再做病毒檢測,以減低病毒流入社區的可能。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