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西班牙突破80萬宗病例 英國漏報逾1.5萬宗確診

【新冠肺炎】西班牙突破80萬宗病例 英國漏報逾1.5萬宗確診

社會熱話

廣告

歐洲新冠肺炎疫情反彈,多國確診個案大增。

西班牙單日新增23,480宗確診個案,成為首個累計突破80萬宗感染病例的西歐國家,當地衛生部長薩爾瓦多對疫情發展感到非常擔心,形容未來數星期將會非常艱難。
當局收緊首都馬德里地區的防疫措施,以遏止病毒傳播,民眾除非有工作、上學或醫療需要,否則不可以前往其他城市。

英衞生大臣夏國賢指涉約5萬名密切接觸者
英國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連日大幅增加,當局指是因為檢測通報機制出了問題導致混亂,漏報逾1.5萬宗確診個案,約5萬名密切接觸者未獲及時通知自我隔離,當局擔心會令疫情惡化。
英國衞生部門的檢測及追蹤資料庫出現技術問題,導致上周六至周一的單日新增確診宗數,都遠高於上周一至周五每日平均7,000宗。當局展開調查後發現,原來當中包含了上月25日至本月2日,漏報的近1.6萬宗通過病毒檢測證實確診的個案。

衞生大臣夏國賢在下議院交代情況時指,上周五晚上,英國公共衞生部確認,過去8天經檢測確診的15,841宗個案,沒被納入每日通報病例,原因是檔案無法自動從實驗室傳至公共衞生部資料系統。他說,因今次技術問題而漏報的個案接觸者,可能涉及約有5萬人未有被追蹤,或會令疫情惡化,目前有51%的漏報個案已再次接獲通知。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