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許樹昌:同一屋邨若有多座確診或需全區封鎖

【新冠肺炎】許樹昌:同一屋邨若有多座確診或需全區封鎖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彈,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當局應早些要求葵盛西邨第8座5樓接受強制檢測,建議5樓居民在等候結果前要盡量留在家中,亦不要搬到其他地方暫住,以免傳播病毒,又認為同棟再有其他樓層有新增個案,當局應安排全座大廈的住客強制檢測。

許樹昌指,若葵盛西邨第8座有3個樓層,都有確診個案,便要考慮全座大廈居民都要做強制檢測,因為可能病毒經過共用地方傳播。他又指出現時社區源頭不明個案仍然很多,葵盛西邨第1座有確診個案,亦未與5座個案彼此相關,但若發現同一屋邨有多座都有確診,就要小心留意,有機會需要全區封鎖。
不建議香港採購輝瑞生產的疫苗
許樹昌又指,第四波疫情與第三波同屬傳播性強的種類,需觀察當局新一輪收緊社交距離措施,若一至兩周內,本港近日新增確診個案仍維持在高雙位數,可能就要再收緊防疫措施,包括禁晚市堂食及勒令關閉更多處所等。另外,他不建議香港採購輝瑞生產的疫苗,因為香港無足夠的大型冷藏倉庫,以符合輝瑞疫苗的運送和儲存要求,又指輝瑞疫苗要經過繁複程序才能接種,若儲存不當,可能令疫苗失效,認為市場有其他疫苗可供選擇。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