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議員倡外傭周日禁足防疫 羅致光稱不合情理無計劃推行

【新冠肺炎】議員倡外傭周日禁足防疫 羅致光稱不合情理無計劃推行

社會熱話

廣告

有議員關注家庭外傭周末聚集帶來傳播疫情風險,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表示,政府無計劃禁止外傭在公眾地方聚集,認為做法或涉歧視及惹爭議,並指出外傭感染比率僅本地居民的一半。對於未有強制外傭強制檢測,羅致光指本港有近38萬名外傭,政府需考慮資源運用。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消息:港今增逾40宗確診 較昨日60宗少
在立法會議上,民建聯葛珮帆關注周日有很多外傭在街上聚集,當局只鼓勵僱主與外傭商討盡量留家,形容是「佛系」做法,建議設立針對外傭的「假日禁足令」。工聯會麥美娟則質疑外傭與院舍護理員同為照顧者,影響很多家庭,為何未一視同仁須定期接受強制檢測。
羅致光回應指,做法不符「法、理、情」,涉法律修訂及或觸及歧視問題,將他們禁足在工作地方也不合情理。截至本月3日,本港共465名新來港或已來港外傭確診個案,當中212宗屬本地感染。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