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變種病毒肆虐 英揆約翰遜:或再收緊封鎖但學校仍安全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肆虐 英揆約翰遜:或再收緊封鎖但學校仍安全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英國出現傳播力強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株,導致傳染率持續上升,周六(2日)再增57,725宗確診,是連續第5天單日新症超過5萬,累計近260萬人確診,再多445人死亡,累計逾7.4萬人病逝。
變種病毒肆虐,首相約翰遜周日接受BBC專訪表示,政府將檢視英格蘭現行防疫措施的成效,但未來數周可能會再收緊部分地區的防疫限制,強調政府會不惜一切去「遏制(新冠)病毒」,但他拒絕透露將採取甚麼行動,只說有一系列措施可以考慮,強調並非「第五級」防疫措施。約翰遜指,相信疫情在春天會改善,但短期內會是艱難時期。
英格蘭大部分地區小學復課

英格蘭大部分地區的小學周一將在新學年復課,只有倫敦及周邊地區的小學停課至本月18日,有教師公會要求關閉所有學校。約翰遜指,倫敦學校關閉屬個別安排,強調學校仍安全,兒童受感染風險很低,家長應繼續送子女上學。此外,英格蘭中學將較遲復課,其中於今年參加公開考試的學生將於本月11日復課,其年級學生則於18日恢復上課。
疫苗接種方面,約翰遜表示,逾53萬劑牛津與阿斯利康研發的新冠疫苗周一可供給民眾接種,希望未來3個月可為數以千萬計民眾接種疫苗。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