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輝瑞疫苗定價「低於一般市價」明年擬供應13億劑

【新冠肺炎】輝瑞疫苗定價「低於一般市價」明年擬供應13億劑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美國輝瑞藥廠(Pfizer)與德國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第三階段臨床測試初步結果顯示其保護率高達90%,令人憧憬。BioNTech策略主管理查森(Ryan Richardson)周二表示,疫苗計劃定價將「低於一般市價」,價格視乎不同國家或地區而定,  每劑19.5美元(約152港元)可視作發達國家的標準價。
BioNTech與輝瑞研發的新冠疫苗需接種兩劑,暫未獲監管機構批准。理查森在英國《金融時報》一項網上活動中指出,疫苗定價將反映投資風險,「我們試著爭取平衡,承認創新需要資金及投資,因此計劃將疫苗定價遠低於一般市場價格率,以反映我們正身處的環境,目標是確保全球可廣泛獲得疫苗。我預期部分地區會有不同的價格」。

今年7月,輝瑞與美國政府達成協議,將以兩劑39美元(約304港元)或每劑19.5美元的價格,提供1億劑疫苗,另外5億劑將視乎情況再行議價。就此,理查森表示,上述的訂購價將影響發達國家的每劑價格。
疫苗供應方面,理查森指出,BioNTech與輝瑞的目標是,明年可供應13億劑,其中上半年將有「大量供應」,料一整年會持續增強生產。
擬向歐盟供應3億劑
歐盟委員會周三將與輝瑞及BioNTech商討落實疫苗供應合約,該委員會早前指,一項供應多達3億劑的合約「接近簽署」。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