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重用N95月覆月」德州28歲女醫生染疫併發腦出血不治

【新冠肺炎】「重用N95月覆月」德州28歲女醫生染疫併發腦出血不治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多個月,至今仍有許多醫護人員防護裝備不足,致陷於染疫風險。美國德州侯斯頓HCA Houston Healthcare West醫院的28歲女醫生費根(Adeline Fagan)7月時輪班治療確診病人,不久便出現病徵,其後確診。她一名姊妹替她抱不平,稱家人不知道費根從何感染,但相信與她上班時防護裝備不足有關,「費根有一個N95口罩,上面寫著她的姓名,她(在醫院)戴著同一個N95,沒有幾個月,也有幾個星期」。
費根確診後,最初在家隔離,但情況持續惡化,姊妹發現她病到口唇變瘀黑,但催促她入院治療。結果費根住院兩周,肺功能持續轉差,需要吸氧,其後轉院,便須連接人工心肺,初時病情稍有好轉,至上月腦部卻突然大量出血,最終不治。醫生指,接受人工心肺治療的新冠肺炎病人,有機會出現腦出血的危險情況。其姊妹痛心憶述,費根彌留期間,家人陪伴在旁,抱抱、安慰她,跟她說話,「最後世界便靜止」。

院方:跟隨疾控中心指引
家人指控院方給醫護供應防護裝備不足,該醫院的醫療總監塞奇威克(Emily Sedgwick)對此否認,強調院方按照美國疾控中心(CDC)的指引,醫護於每一更下班時須交回N95口罩,下一更開始時,醫護會獲發新的口罩。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