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阿斯利康疫苗製作有誤 或影響審批進度

【新冠肺炎】阿斯利康疫苗製作有誤 或影響審批進度

社會熱話

廣告

英國阿斯利康藥廠(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周三(25日)披露,用作新冠疫苗第三期測試的疫苗產品製造出現錯誤,可能影響測試數據的可信賴度。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南韓新增583宗確診 創8個月以來新高
根據最新公告,部分用作測試的疫苗濃度只為原定規格的一半,令2,741名本應接種兩劑量的志願者,實際上先接種半劑,再接種1劑;而8,895名志願者接受兩份全劑量疫苗,至於接種1劑半的志願者中沒有55歲以上人士,其預防率則較兩劑量接種者為高。
阿斯利康周一(23日)公布的測試初步結果,是接種1劑半志願者的預防率是90%;接種兩劑量志願者的預防率則是62%,平均為70%。當時,醫學專家對於有關結果已經有疑問。
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製作有誤周三公布的錯誤及相關結果後,令醫學專家進一步感到疑惑,甚至質疑整個測試的可信性。數據正由英國監管醫藥機構進行評估,可能影響疫苗審批進度。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