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陳肇始:市民可選擇接種疫苗地點從而選擇牌子

【新冠肺炎】陳肇始:市民可選擇接種疫苗地點從而選擇牌子

社會熱話

廣告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在電台節目表示,政府預訂 3款新冠疫苗,首批由內地科興生產的疫苗最快下月到港,暫時仍在查詢相關第3期臨床研究數據,但估計這一兩日會有公布,強調當局會主動與製造商緊密聯絡,現時惴測能否如期到貨仍言之尚早。她又提到市民可透過選擇接種疫苗的地點,從而選擇疫苗的牌子。

陳肇始強調政府目標為感染個案「清零」,她又透露由於美國藥廠輝瑞與德國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需冷藏在極低溫環境,在物流及儲存方面具挑戰性,因此預料這款疫苗將會安排於疫苗注射中心接種,至於其他較易控制物流安排的疫苗,可交由私家醫生協助。
陳肇始指,待安排好後,市民將可在網上預約接種,當局亦會設「電子針卡」,記錄市民接種新冠疫苗的資料,又指政府繼早前採購3款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現正與第4個平台了解疫苗數據,目標是採購全港人口兩倍的疫苗劑量。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