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麗晶花園設臨時檢測中心 袁國勇籲沖廁前落洗潔精

【新冠肺炎】麗晶花園設臨時檢測中心 袁國勇籲沖廁前落洗潔精

社會熱話

廣告

九龍灣麗晶花園第六座爆出7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早視察後,宣布該座所有D室單位的居民需要遷往隔離中心,並形容該座已成為「疫區」,其餘居民需要在一日內接受強制病毒檢測。有見及此,屋苑內一個羽毛球場被臨時改為檢測中心,現場貼出告示,稱主要為曾經爆發個案的第6座全座、4座及18座D室及E室的居民進行檢測,不接受有病徵人士檢測,臨時檢測中心保持社交距離,同一時間只可以15人排隊。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袁國勇:麗晶花園第六座D室居民須遷往隔離中心
此外袁國勇呼籲,如果發現廁所有外來異味,使用廁所時亦應戴口罩,並開動抽氣扇,他建議每次沖廁前以加皂液或洗潔精,可能有助破壞病毒脂肪膜,但較不建議使用漂白水,因為漂白水易稀釋,從而減低消毒效能,於存在有機物環境下亦會失效。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