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麗晶花園8樣本「有毒」 張竹君:證有環境污染

【新冠肺炎】麗晶花園8樣本「有毒」 張竹君:證有環境污染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今日新增86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是連續3日確診破百宗後,首次回落至單位數,當中九龍灣麗晶花園6座D單位再多一宗個案,患者為昨日初步確診人士,此外當局昨日在麗晶花園爆出疫情的單位,期間在在渠口、抽風扇、廚房地台等採集22個環境樣本中,發現8個樣本驗出有病毒。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港增86宗確診37宗不明 麗晶花園多一宗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該8個驗出有病毒的樣本,病毒的CT值很高,證明當地存在環境污染,當局會在下周六(19日)或再安排麗晶花園的居民進行檢測,暫時未有發現麗晶花園6座有其他橫向或豎向的傳染。
昨日,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等視察麗晶花園後,表示當地已變成疫區,並指其喉管設計與當年爆出「沙士」的淘大花園設計相近,但不知道當中有沒有U型隔氣管,認為存有安全隱患。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