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東京單日再創新高增5773確診 醫生倡全國緊急事態

新冠肺炎︱東京單日再創新高增5773確診 醫生倡全國緊急事態

社會熱話

廣告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在東京奧運結束後繼續急升,東京都單日新增5,773宗個案,再次創出單日新高,過去一周平均新增4,156宗個案,較上周增加108.8%。東京都醫學會會長尾崎治夫見記者,建議政府將緊急事態宣言擴展全國。

日本全國陸續公布最新的確診數字,多個府縣數字繼續破頂,其中東京都單日新增5,773宗,是自8月5日以來再次衝破5,000大關,亦是單日最高紀錄。東京都醫學會會長尾崎治夫今日(13日)召開記者會,向日本政府建議,將緊急事態宣言擴展全國。尾崎表示:「如果再努力多一個月,感染人數就可能會減少,所以我們必須採取這種對策。希望政府能夠展示出清晰策略。」

尾崎再指出:「現在已不只是以東京為主的首都圈,而是在大阪、福岡、北海道、沖繩都有問題。疫情已在全國蔓延開去。」他又表示:「現時醫療機構、醫院、診所,都處於緊張狀況,很多醫療機構都尋找協助,因為現在真的很滿。」尾崎指市民應該盡快接種疫苗。

促為變種病毒制定策略

尾崎指:「就像去年第一波,我們是需要真正抑制人流措施。現在不同於之前的冠狀病毒,Delta變種病毒是不同類型的可怕病毒,我們要重新制定對策。」
除東京外,岩手、群馬、新潟、琦玉、茨城、千葉、靜岡、三重、愛媛、佐賀、熊本、鹿兒島等縣都錄得單日最高確診數字。其中茨城縣亦已計畫向日本政府請示,要求向該縣發出緊急事態宣言。

另外,東京奧組委公布,與奧運相關個案再多11宗。而有關稀後開始的殘奧會,有4宗相關個案,當中1宗涉及海外代表團成員。

資料來源:AM730